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

給我兵器女孩,其餘免談 150202【電影】金牌特務/Kingsman: The Secret Service (2014)

圖片取自網路
推薦原因至多五星
  • 故事★★
  • 演技★★★
  • 執行★★★
  • 音樂★★
  • 新意★★★

給我兵器女孩,其餘免談

深愛動作片如我,不知覺間胃口愈養愈大,除了去年的《全面突襲2》(The Raid 2, 2014)在動作場面、槍戰追逐、以及武打均有創新之外,令人愛上的便是搭上最新「仿生科技」的義肢溜。本片當中的迷人反派角色Gazelle(Sofia Boutella飾)除了在3D 舞力對決2大秀美腿洗眼睛,更在本片裡,展現美腿的致命吸引力。

仿生學(Bionics)是模仿生物的特殊本領的一門科學。仿生學了解生物的結構和功能原理,來研製新的機械和新技術,或解決機械技術的難題。1960年由美國的J.E.Steele首先提出。(維基百科上仿生學的詞條

跳舞迷死你(像不像義肢?)
圖片取自網路

跑得比一般人還快(當然體重硬是少人「兩截」),劍還能伸縮自如,削鐵如泥,超扯。(乾脆秀出義肢,我亂講的~)
圖片取自網路

講到這裡,自然要複習動作片裡可愛又迷人的女性反派打手角色溜。

《追殺比爾》裡使流星球的水手服女孩Gogo,《追殺比爾》說是啟蒙我「暴力美學」的始作俑者不為過。


《全面突襲2》裡的清新盲女使雙鎚的Hammer gilr


本片中的仿生女殺手Gazelle


娛樂性一般般

走出電影院時,友人盛讚娛樂性十足,胃口養大如我,馬上指出幾段實在是製作隨便而令人翻白眼的橋段:

.片頭花俏的堡壘拉近後,窗外是一片火,但堡壘後方顯然是中庭,「半空中的火何來?」多餘了~
.男一Eggsy穿上西裝後,少了男孩變男人的效果,頂多說是「穿上高級西裝的書呆子」,英國西服品味難道如此不堪?
(自然還有很多…)

說話回來,既然我又「有空注意」片子「配樂鬆散、故事拖泥帶水、壞人使壞太簡單又無腦、世人沉淪如廢言」,就知道實在是厚~

連小鮮肉送上一脫都救不了你啊啊啊~
圖片取自網路
優雅、血腥、創新兼具的動作場面

除去槍戰(當作它沒發生吧~)本片四大段打鬥,當中Harry(飾)喪心病狂見人就殺的段子,流暢血腥搭上配樂一氣呵成,並且使用了特殊鏡頭,畫面行進有種特殊的動態感,前所未見難以言喻。而仿生義肢的使用,更是擴展武打新象限,不論是移動方式,攻擊手法之新,可以想見的,仿生殺手將是下一個世代創新的極佳途徑。





Director:

 

Writers:

  (screenplay),  (screenplay)

Cast

Credited cast:
Taron Egerton...
Colin Firth...
Harry Hart / Galahad
Samuel L. Jackson...
Mark Strong...
Mark Hamill...
James Arnold
Sofia Boutella...
Gazel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